中石油拟清仓华泰保险集团股份

2023-05-29 13:43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注意到,华泰保险集团44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941%)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底价5.28亿元。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5月24日。

  此次公开挂牌转让华泰保险集团股权的是中石油集团全资子公司大港油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1月,中石油集团作出《关于清理退出所持金融机构股权的通知》,批准了这一产权转让。

  此外,安达保险有限公司日前获批将其整体保险业务及相应的资产、负债转让至华泰财险。自3月24日起,由安达保险有限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签发的保险合同的保险人将统一变更为华泰财险及其相应的分支机构,保险责任由华泰财险及其相应的分支机构承担。

  年报显示,华泰保险集团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0.1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62亿元。(记者 谭乐之)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石油拟清仓华泰保险集团股份

2023年05月29日 13:43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