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险企加速布局养老社区

2023-05-29 13:42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5月27日,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健投”)“国寿嘉园·厦门乐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厦门举行。这意味着中国人寿集团重资产打造的养老社区再落一子。

  “‘国寿嘉园·厦门乐境’项目落地是国寿健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国人寿大健康大养老战略、支持主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国寿健投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寿嘉园·厦门乐境”立足厦门、辐射全国,将成为集护理、自理、医疗、养老全方位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精品医养结合型养老社区,预计于2025年投入使用。项目整体规划为四大功能区,即康复护理区、自理北区、公共配套区、自理南区,由6栋养老设施用房以及3栋医疗配套设施建筑构成,为长者医养需求提供多重保障,打造从容优雅、快乐充实的享老生活场景。

  据介绍,国寿健投着眼我国“9073”养老格局(即老年人中,90%左右居家养老,7%左右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入住机构养老),积极探索构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位一体多层次发展模式,持续加强养老产业投资布局。目前,该公司养老产业布局已覆盖天津、苏州、成都、深圳、青岛、杭州等城市,后续还将加速在20个重点城市完成投资布局,加大服务供给,提供更多养老床位。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到,除中国人寿集团外,泰康保险集团、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太平、新华保险等大型保险公司均在加速布局高品质、多业态的养老社区,为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力量。

  5月21日,由泰康保险集团在宁波打造的首家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甬园”正式开业运营。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已在全国布局29个城市33个项目,其中13城、14家社区投入运营,入住居民超8300人。预计今年还将有6地养老社区投入运营,届时,“泰康之家”将实现全国20家社区连锁运营,入住居民将突破1万人。

  此外,中国平安旗下超高端康养品牌“平安臻颐年”已完成深圳蛇口、广州白鹅潭、上海颐年城等3个项目布局。中国太保在11个城市共落地12个“太保家园”养老社区,重资产项目全国布局基本完成,储备床位超1.3万张。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结构的变化、科技应用和养老观念的更新等,养老社区将不仅仅是高龄、失能长者的最佳选择,也将成为许多活力长者选择的养老模式。整体来看,我国保险公司在提供养老社区服务方面已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后续在养老服务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下,有望提供多层次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记者 朱艳霞)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险企加速布局养老社区

2023年05月29日 13:42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