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海洋研究中心落地广东阳江

2023-05-29 1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5月26日,在阳江市农业农村局、阳江银保监分局和平安产险的指导下,全国首家平安智慧海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广东阳江成立,下设的“牡蛎研究室”“种业研究室”“深海网箱研究室”“海洋牧场研究室”四大研究室同步揭牌成立,研究中心的建立为阳江市现代化海洋产业稳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成立仪式上,平安产险阳江中支和中国联通阳江分公司分别就“研究中心未来规划”及“深海网箱保险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做了工作汇报。汇报中提出,将借力四大研究室解决四大保险保障痛点,一是从育苗育种源头出发,全流程参与生蚝养殖风险评估及保障;二是了解水产种业养殖风险,创新开展种苗类创新保险,为亲本鱼、鱼类种苗提供风险保障;三是借助智慧设备及物联网技术的投入,获取符合深海养殖保险各环节应用的相关数据,加快创新型深海网箱综合养殖保险开发;四是深入研究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综合保险方案设计开发,并为海洋牧场带动一、二、三产业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此次活动中,平安产险阳江中心与广东水产学会、广东财经学会、中国联通阳江市分公司、中信银行阳江分行、广东海珠子蚝业有限公司、阳江海纳水产有限公司、阳西县金源海洋生物科研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特邀8位各领域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致力于联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平安智慧海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未来该中心将不断研发全方位系统性海洋保险产品,汇编“阳江蚝”产业发展白皮书,打造海洋经济示范样板,建立海洋金融保险全链条生态圈,旨在成为海洋特色产业引领者,助力阳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阳江市特色渔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智慧海洋研究中心落地广东阳江

2023年05月29日 13: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