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地力指数保险守护黑土地 平安产险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6 11:37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5月23日,吉林省梨树县人民政府与平安产险吉林分公司、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在梨树县举办了以“创新模式加强黑土地保护、助力千亿斤粮食建设工程”为主题的耕地地力指数保险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3月,在梨树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平安产险吉林分公司联合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创新开展平安系统内首单耕地地力指数保险,为11户农业合作社的5万亩黑土地提供2000万元正向激励保险保障。截至目前,除梨树县外,该保险还推广到长春市二道区和榆树市,累计承保11个种植合作社、20个村集体的19.3万亩耕地,提供1.1亿元地力提升金额保障。

  平安产险吉林分公司总经理曹旭表示,近年来,平安产险吉林分公司积极彰显企业担当、传递金融温度,持续助力吉林省防灾减灾、服务实体经济、创新保险供给等。围绕“金融服务质效提升”要求,积极参与“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利用自身资源和科技优势,发挥农业保险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保障农民收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平安产险乡村振兴模式不断升级,服务不断优化。2021年,平安产险吉林分公司启动“乡风文明100行动”,支持农村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2022年,与吉林省部分农村党支部建立15个党建共建点,累计捐赠乡村振兴基金49万元,落地45项帮扶举措,惠及村民2万余人。

  同时,平安产险吉林分公司基于平安过往“扶贫保”经验,创新打造“振兴保”,助力地区核心产业发展。2022年,“振兴保”项目在吉林省3个地市落地,累计投入价值40万元的乡村振兴资源,撬动产业发展资金5000万元,带动近万农户年均增收1万元。(段立国 赵修彬)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耕地地力指数保险守护黑土地 平安产险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6日 11:37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