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的关爱在山水间传递

2023-05-23 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14日,家住河北灵寿县的小亦(化名)收到了一份来自500公里以外山东济宁的小海豚志愿者送来的关爱大礼包,这份跨越山水的关爱就是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无边界的大爱。

  这天一大早,小亦就帮着姑姑收拾屋子,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她还为客人们折了一些爱心与千纸鹤。究竟是一些什么样的客人让小亦如此热情呢?

  上午十点半,四位身着“小海豚计划”文化衫的志愿者来到太行山深处,走进小亦上学的学校,为她带来助学款、书包、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这些客人是来自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他们不辞辛苦将山东分公司济宁中支田中原老师的关爱带给小亦。

  去年,小亦成为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的帮扶儿童对象,今年5月被田中原老师认领,希望他的一点点爱心能让小亦更加自信、乐观,能让小亦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志愿者的到来,让小亦纯真的心灵感受到了更多的关怀与温暖。从见到志愿者到送他们离开,小亦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亦今年10岁,四年前妈妈因癌症永远离开了她,爸爸因伤心过度突发脑梗失去了劳动能力,年幼的她只能跟着姑姑一起住在学校。听说母亲节这天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的志愿者们要来,小亦非常开心。她跟姑姑说,这些叔叔阿姨的关爱让她想起了小时候妈妈背着她干活的情景。虽然孩子没说,但大家都能感受到孩子对妈妈的思念,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们的关怀也让她感受到了如同母爱一般的温暖。

  双向奔赴的爱是幸福的。当小亦把折好的爱心与千纸鹤送给志愿者的时候,志愿者们从她稚嫩、充满笑容的脸上看到了幸福,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光、看到了希望。小亦就像《蓝色的海豚岛》书籍中的主人公卡拉娜一样,是一位坚强、乐观、自信的好孩子,对未来永远充满希望。小亦自信乐观的笑容感染了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们,他们也感受到了送温暖、传递爱的那种“手有余香”的幸福。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于2013年启动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通过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的多样化组合形式,给予适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失亲儿童温暖及关爱。“一对一帮扶”是“小海豚计划”自2017年以来打造的子品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2000名像小亦一样的困境儿童,获得了来自富德系统超3000余名志愿者的精准帮扶,感受到爱与被爱的力量。(通讯员 仝龙梅)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的关爱在山水间传递

2023年05月23日 14:3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