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会议在广州举行

2023-05-21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6日,第四次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会议在花城广州成功举办,26家联盟成员单位齐聚一堂,共谋合作、共商发展。

  在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中国太平遵循“央企情怀、客户至上、创新引领、价值导向”的战略要求,统筹推进保险、投资、生态圈协同发展战略布局,与医疗、健康、养老、金融科技等各方面优秀企业共建行业生态,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保险需求。自2021年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成立以来,成员单位持续深入推进全方位、多元化合作,不仅为太平客户提供了种类多样的康养服务,也实现了联盟伙伴间双向赋能的效果。

  以首批加入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的圆和医疗为例,作为联盟重要成员单位和太平人寿高端医疗资源的形象展示窗口,圆和医疗为太平全渠道嫁接高端全流程服务体系,累计协同太平人寿举行数百场客户活动,为1929家族办公室提供专场推广,并为太平人寿客户与员工提供健康检查和专业就诊服务。

  此次会议中,莱佛士医院宣布自2023年开始与太平人寿开展定点服务医疗机构合作,莱佛士医院(上海、重庆、北京三地)将为太平客户提供门/急诊、VIP就医通道、专属高客服务、专属免费停车等多项定制医疗及绿通服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此外,太平人寿向联盟成员单位,同时也是“乐享家”合作养老社区的“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授予“荣誉合作社区”证书。作为太平人寿签约的第一批高端 CCRC 养老社区,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与太平人寿在6年的深入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未来,双方也将在养生养老、医疗健康、保险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保险+康养”的服务新模式。

  同时,联盟也迎来了福寿康、抚理健康、易得康、富春医养、陕投康养、青岛隆海健康、中铁佰和佰乐等7家新成员单位的正式入盟,涵盖居家护理、养老产业等领域。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已增至26家。

  在会议的联盟研究成果发布环节,中国太平携手复旦大学联合发布了《长期护理保险白皮书》,正式推出太平跨境医疗服务平台。《长期护理保险白皮书》通过梳理分析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脉络及其他国家制度运行情况,结合中国太平实务探索案例介绍,总结了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现状和痛点问题,并针对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思考展望和政策建议。围绕跨境医疗服务痛点问题,中国太平不断完善国际化战略布局,充分发挥海外机构属地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正式推出太平跨境医疗服务平台,实现境内外优质医疗健康资源互联共享,真正做到了客户跨境医疗服务与保险需求的一站式解决。

  据了解,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已多次发布面向行业的研究报告,包括与清华大学联合发布《太平人寿多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白皮书》,连续5年与爱康集团联合发布《太平人寿VIP客户健康绿皮书》。

  未来,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将持续吸纳更多优质的海内外医康养龙头企业,不断激发联盟活力,撬动生态资源,推进联盟成员单位间战略协同、资源协同和能力协同,建立医康养生态联动机制,发挥品牌优势,形成战略合力,推进保险与医康养服务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会议在广州举行

2023年05月21日 14: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