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协同创新 纵深推进大区域战略布局

2023-03-31 17: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太保积极推进大区域战略落地实施,始终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全局,围绕重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客户经营模式转型,不断强化产品服务创新及科技赋能,为城市群建设、交通一体化、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保险业的太保答卷,为重点区域发展建设提供“太保方案”。

  协同创新,先行先试。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太保加快转型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中国太保产险继续保持业务增速与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中国太保寿险持续推进长航转型,核心队伍产能不断提高。中国太保湾区总部大楼正式启用,集团及寿险部分功能中心已经入驻,积极引入外部品牌企业和优质机构入驻,着力建立“金融+科技+服务”生态圈。与此同时,中国太保设立了大湾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促进湾区业务发展与创新能力双提升。

  中国太保专注保险主业,持续开展产品服务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湾区专属产品和定制化服务,推出畅享湾区、悦享湾区、爱相传等,为粤港澳三地居民提供保险保障。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于2022年成立大湾区国际家族办公室,围绕家族(健康管理、养老规划、子女教育)、家业(资产配置、财富传承、企业经营)、家风(慈善公益、艺术品鉴)匹配各项资源,致力于为大湾区高净值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守护家族基业长青。

  加快科技创新项目研发,以科技驱动业务经营模式,实现湾区科技项目管理和孵化闭环,不断强化科技赋能客户经营与服务。中国太保牵头设立上海国资企业大湾区党建及金融服务联盟,聚合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服务资源,以区域党建为联系纽带,协同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坚守价值,巩固优势。在长三角地区,中国太保巩固传统优势,挖掘总部资源禀赋,不断提升价值贡献,推进《示范区绿色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助力区域绿色发展;中国太保产险加快绿色保险业务突破,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中国太保寿险积极探索客户分层分类经营,重点分公司经营转型成效明显。

  加快突破,成效明显。在京津冀地区,中国太保产险不断强化与国家部委和央企合作,加快重点领域业务发展,聚焦新兴业务突破,客户综合经营能力不断提升。中国太保寿险深耕高绩优队伍建设,探索新发展模式,推动“产品+服务”体系落实实施,业务品质和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四周年。中国太保将继续秉承价值导向,推进“六个一”重点项目建设,紧抓协同创新的“牛鼻子”,不断加强保险产品服务创新,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湾区数字化能级,坚定ESG投资理念,推进大湾区绿碳科技基金落地,加快太保家园项目签约建设。发挥香港公司战略支点作用,支持香港产、寿、资管机构发展,强化跨境产品服务创新,推进境内外融合,促进互联互通。

  未来,中国太保将积极融入重点区域发展,继续强化资产端与负债端双向驱动,推进湾区投资布局,加快健康养老生态圈建设,发挥专项资金牵引作用,积极参与湾区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湾区实体经济质效。通过创新服务湾区发展供给模式,为湾区居民带来更优的“太保服务”体验,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太保力量。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保:协同创新 纵深推进大区域战略布局

2023年03月31日 17:4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