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预计2023年利率中枢小幅上行 股市存在结构性机会

2023-03-30 17:30 来源:新浪财经

  3月30日消息,中国人寿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今日召开。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表示,展望2023年,中国经济整体呈现出复苏的态势,企业盈利和融资需求在逐渐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在回升。在当前扩内需稳增长的宏观政策的推动下,预计利率中枢会小幅上行,股市也存在结构性机会。

  刘晖表示,2023年中国人寿依然会在坚持资产负债匹配的基础上,根据长期投资者定位,做好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来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在具体策略上,主要做好三个方面:

  第一,在固收投资方面做强固收底仓,重点提升票息收益、资产久期,对于长久期、低风险的利率债应配尽配。

  第二,在权益投资方面做稳权益投资,统筹好收益增强和波动管理,控制总体的风险敞口,更加注重中长期的配置,同时发挥好投资管理人的差异化布局。

  第三,在另类投资方面做优另类投资品种,增加多元化分散化配置,特别是加大对于有稳定现金流另类投资品种的配置,让组合更有韧性。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预计2023年利率中枢小幅上行 股市存在结构性机会

2023年03月30日 17:30    来源: 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