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在山西启动大病救助项目 重点救助三类患者

2023-03-30 15:54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由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山西省康健重特大疾病帮扶中心、水滴公司联合发起的“乡村振兴 健康三晋”大病救助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通过公益组织、社会力量与医院的多方合作,探索多层次医疗保障救助模式,切实减轻困难大病患者的自付医疗费用负担。

  山西省残联副理事长李俊温,山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奎,山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山西省康复研究中心主任董先,水滴公司战略合作部全国负责人朱修广、中北区负责人曹志锁,山西省康健重特大疾病帮扶中心会长张煜,山西省人民医院医务处长张姣兰、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团委书记张鹏、长治医学院和平附属医院医保处处长沈艳玲、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郅红、山西白求恩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张旭升等参加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后,三方将合力建设大病救助补充体系,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上线公开募捐项目,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在合作医院就诊的、陷入困境的大病患者治疗。救助对象为残疾人、确诊病种属于罕见病目录所列的121个病种的患者、重特大疾病患者,救助金最高达1万元。

  对于部分经济很困难、治疗费用仍有缺口的患者,项目通过水滴公司旗下大病救助平台水滴筹提供额外助力和帮扶,为符合条件的患者开辟个人求助绿色通道,快速审核并发布个人求助信息。为了最大限度为患者家庭提供便利,水滴将在合作医院派驻工作人员,协助医院及患者申请救助基金、为有需要的困难大病患者发起个人求助,并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关怀服务,助力形成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

  启动仪式上,水滴公司战略合作部负责人朱修广表示,水滴一直期待能够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充分发挥个人大病筹款平台水滴筹和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水滴公益的力量,让大病救助“一个都不能少”,更让医院的医护人员能够减轻压力,全力投入到患者救治中。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水滴公司和山西省内各大医院积极探索深度合作的模式,通过“社会筹款+公益救助+基金救助”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化网络慈善的效率优势,帮助困难患者募集医疗资金。2022年,有近1万山西大病患者通过水滴筹发起个人求助,累计筹集资金超过1.6亿元。这些数字背后,是大病患者、爱心人士对水滴筹平台的信任,也是水滴筹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贡献的微薄之力。

  朱修广表示,通过此次项目,水滴希望充分调动社会的爱心力量和资源,推动社会筹款、公益救助、医护培训等项目的合规化和规范化,促进院内秩序化运营,逐步形成多方协作救助新模式,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滴在山西启动大病救助项目 重点救助三类患者

2023年03月30日 15:54    来源: 山西晚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