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大病救助项目落地四川 联合省红基会为困难大病患者减负

2023-03-29 17:08 来源:封面新闻

  2023年3月25日,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和水滴公益联合发起的“温情川蜀——人道救助 川红在行动”大病救助项目在成都启动。项目将依托省内多家医院,联动多方力量,探索多层次医疗保障救助模式,切实减轻困难大病患者的自付医疗费用负担。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刘国平、四川省生命关爱协会会长黄绍华、水滴公司战略合作部负责人朱修广等出席项目启动会。

  一方面,项目将联合省内近20家医院,构建“四川省医疗健康发展及大病救助补充体系”,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上线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广泛动员社会资源,筹集资金将用于在合作医院就诊的困难大病患者救助。

  另一方面,为了最大限度为患者家庭提供便利,水滴公司在合作医院设立大病救助服务站,协助医院及患者申请救助基金、为有需要的困难大病患者发起个人求助,并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关怀服务,助力形成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对于部分经济很困难、治疗费用仍有缺口的患者,项目通过水滴公司旗下大病救助平台水滴筹提供额外助力和帮扶,为符合条件的患者开辟个人求助绿色通道,快速审核并发布个人求助信息。

  在为陷入困境的大病患者提供医疗资金支持的同时,项目也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关怀慰问活动,例如,定期开展护士节、儿童节、医师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主题活动,排解住院患者及其家属的焦虑情绪,给予精神关爱,助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就医环境。

  据了解,水滴公司以“用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保障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底,个人大病求助平台水滴筹助力277万大病患者筹集医疗资金569亿元。其中2022年,超2.5万名四川省患者在水滴筹发起个人求助,累计筹集资金超过44亿元。水滴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联合108家慈善组织开展活动,累计筹款12.5亿元。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水滴公益联合各地公募慈善组织,开展互联网募款,为各地公益慈善医疗救助基金“持续蓄水”,探索大病患者医疗救助长效机制。

  水滴公司战略合作部负责人朱修广表示,此次大病救助项目的启动是水滴助医助患模式的新探索,希望借此推动社会筹款、公益救助、医护培训等项目的合规化和规范化,促进院内秩序化运营,逐步形成多方协作救助新模式。未来,水滴公司将继续积极推动社会救助和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播种爱心收获希望,造福更多患者。

(责任编辑:孙辰炜)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滴大病救助项目落地四川 联合省红基会为困难大病患者减负

2023年03月29日 17:08    来源: 封面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