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年!惠誉确认新华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为A

2023-03-27 16:37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杜晓旭

  近期,惠誉评级确认新华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为“A”,展望稳定。这是新华保险连续7年获得A级评级。

  本次评级确认反映了新华保险稳健的偿付能力缓冲水平、“最有利”的公司状况,以及惠誉对新华保险的新业务销售表现将回升的预期。

  惠誉表示,尽管资本市场经历波动,但按照惠誉Prism模型衡量,新华保险截至2022年上半年末风险资本水平仍处于“强健”等级。惠誉预期,新华保险将继续保持有韧性的资本缓冲水平,助力其进行新业务扩张及抵御短期内的资产波动。

  按照中国风险导向偿付能力体系二期规则计算,新华保险偿付能力保持健康。2022年第三季度末,新华保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41%和142%,远高于分别为100%和50%的最低监管要求。

  尽管新业务价值和新业务价值利润率有所下降,不过,2022年上半年,新华保险有效业务价值(扣除要求资本成本后)增长了1.7%。

  新华保险业务品牌保持稳健。与其他中资寿险公司相比,新华保险具有“最有利”的业务状况及“中等/有利”的公司治理水平,因此惠誉将新华保险状况评定为“最有利”。惠誉对新华保险业务状况的评定基于其稳健的业务品牌、广泛的分销网络及庞大的经营规模。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广泛的分销覆盖助力新华保险取得约5%的市场份额。

  惠誉是全球著名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其评级结果为投资者提供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续7年!惠誉确认新华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为A

2023年03月27日 16:37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