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日照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24 22:22 来源:鲁网

  鲁网3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保险公司主体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近日,华夏人寿日照中支联合兴业春天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三月,暖风和煦,在小区网格员的动员下附近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活动现场,通过观看日照中支自导自演的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毁于一“蛋”》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结合案例,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积极举手参与答辩,在问题中思考警醒,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非法集资的重大危害。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民众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决心和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使公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有了质的提升。接下来,华夏人寿日照中支将持续贯彻长效机制,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不断加强金融保险知识宣传工作,拓展宣传范围,不断从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多保障、更可持续等维度推动健康良好的金融社会共建,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通讯员 邓丽洁)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人寿日照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22:22    来源: 鲁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