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特色工作

2023-03-21 17:17 来源: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秦静 宋超群)近日,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帮助新市民理性的金融消费观念,面向青少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运营客服分管总裴艳红带领消保宣传小分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银发宣传大使深入人心

  结合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和活动特点,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积极创新活动形式。3月17日,消保宣传小分队一行走进龙岗南岭社区,邀请社区太极队两位老人成为“太平人寿3·15银发宣传大使”,让老人成为影响力中心,同时在社区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向老年群体宣传养老诈骗风险提示、反电信欺诈等金融知识,让宣传更接地气,更好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更多金融知识。消保宣传小分队一行还走进润华松鹤颐养中心,普及保险金融知识,赠送保险诚信宣传册及暖心纪念品,讲解保险消费者八大权益,养老诈骗及电信诈骗,提高老年人群体金融诈骗风险防范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3月16日,消保宣传小分队一行前往塘头幼儿园,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向家长和孩子们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小朋友和家长提升金融素养,了解金融知识,树立依法维权的意识,提升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更好地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消保宣传走遍大街小巷

  活动期间,消保宣传小分队还走进社区街道、写字楼、咖啡厅等深圳街头巷尾,与社区居民零距离,采用形式多样的知识讲解、打卡等形式,面向老人、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群体普及信息安全、保险保障、保险知识引导其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振消费信心,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内外宣传资源整合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整合内外宣传资源与平台,围绕“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策划并发布了消费者保险知识普及、防范代理退保、以案说险,共建诚信消费环境等原创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公司内部特色宣传平台,如“太平资讯”“运营消保头条”内网金融宣教专区等,以海报、推文、短视频等形式多角度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推广。

  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保险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常态机制,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弘扬行业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特色工作

2023年03月21日 17:17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