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版“沪惠保”总赔款达6.73亿元 赔付率近80%

2022年06月29日 15:48    来源: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证券报今日获悉,截至6月15日,2021年版“沪惠保”总赔款达到6.73亿元,按照约8.5亿元的保费计算,赔付率近80%,充分体现其惠民、利民的理念。

  作为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简称“惠民保”)中最火热的一款产品,2021年“沪惠保”参保人数739万,刷新了“惠民保”单个项目首年参保人数之最。

  据了解,2021年“沪惠保”保障时间将于6月30日到期,2022年“沪惠保”正在参保阶段,投保时间截至2022年7月31日,保障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将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保险保障。

  2022年“沪惠保”延续了去年的参保热情,在预约投保阶段,参保人数超过370万人,刷新“惠民保”续保预约记录。截至6月28日,2022年“沪惠保”参保人数已经突破500万人。

  为更好地服务上海市民,2022年“沪惠保”继续秉持“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的原则,在2021年度医保范围外住院医疗、国内特定高额药品和质子重离子医疗三大保障基础上,实现了“两增一扩”。

  一“增”前沿医疗。新增CAR-T治疗药品,提升创新药物可及性,让参保人能享受到前沿先进医疗技术,且0免赔额,最高赔付金额达50万元。

  二“增”海外特药。新增15种海外特药保障,可报销患者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开具的国外上市但国内未上市、且必须使用的临床急需进口药品,0免赔额,最高赔付金额达30万元。

  一“扩”国内特药。在原有国内21种特药保障的基础上,增补更替已纳入医保目录7种特药,并扩展药品至25种,适应症由原来的17种扩充至23种,进一步满足群众急需的高额药品保障。

  在参保人群方面,2022年“沪惠保”将“新市民”群体纳入,除了全体参加上海市基本医保的在保人员、参加上海市市民社区医疗互助帮困计划的人员以外,在上海部分大型企业(如物流配送、快递外卖等)工作并参加当地基本医疗保险的务工人群也可参保。(何奎 实习生 陈佳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年版“沪惠保”总赔款达6.73亿元 赔付率近80%

2022-06-29 15:48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