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加快发展巨灾保险 助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2022年05月13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见习记者 杨 洁

  5月12日,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近年来,银保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指导保险业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巨灾保险工作。

  一是从地震巨灾入手,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地震巨灾保险制度规范。二是指导40多家保险公司组建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聚集行业力量,提升保障能级,推动地震巨灾保险制度落地。截至2022年3月31日,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累计为全国1674万户次城乡居民提供6424亿元的巨灾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7037万元,在地震灾害救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三是指导地方结合自身风险特点开展试点,推动巨灾保险在广东、四川等十多个省市落地,形成发展合力和示范效应。

  银保监会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巨灾保险工作,指导保险业运用好创新思维和系统观念,在产品定价、技术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全面激发巨灾保险发展潜力,加快构建包含地震、台风、洪水、强降雨、泥石流等灾害在内的多灾因巨灾保险体系,充分发挥巨灾保险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让巨灾保险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加快发展巨灾保险 助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2022-05-13 07:1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