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泽楷旗下富卫保险启动香港IPO,上市前夕已完成一轮14亿美元私募融资

2022年03月01日 20:16    来源: 蓝鲸保险     李丹萍

  据港交所消息,3月1日,李泽楷旗下富卫保险已递交港交所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启动在港上市流程,摩根士丹利、高盛、招银国际、摩根大通为其联席保荐人。

  事实上,早在去年初,富卫保险就传出上市计划。2021年6月,富卫保险在美国正式启动上市进程,但随后又在监管批准后,尚未开始正式招股就撤回了上市申请显示。市场消息称,富卫保险考虑到中概股退市及股价问题,最终放弃在美上市。

  不过,去年12月,富卫保险已经完成一轮总规模14.25亿美元的私募融资,参与机构包括部分原本有意参与美股上市的投资者,包括雅典娜控股旗下的阿波罗资产管理、李嘉诚基金会和盈科拓展等。

  关于此次香港IPO募资用途,富卫保险表示计划用于加强公司的股本、偿付能力及中心流动资金,以及建立超出适用法定要求的资本缓冲,令公司可为支持有机增长及机遇,以进一步渗透公司业务中的客户及渠道覆盖,包括深化公司的数码能力及策略,满足保险集团监管项下所载的规定等。

  招股说明书资料显示,自2014年首个完整运营年度以来,富卫保险2021年的年化新保费从2014年的3.09亿美元增至14.46亿美元,同期,新业务价值从2014年的1.23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6.86亿美元。

  东南亚市场是富卫保险主要增长动力来源,2021年,东南亚市场为富卫保险贡献超过50%的新业务价值。富卫保险认为,中产阶级扩张、持续的财富积累、巨大的保障缺口以及数字化发展加速等结构性人口及宏观经济因素,是泛亚保险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019 年和2020年,富卫保险分别产生3.32亿美元及2.52亿美元的净亏损,但2021年受益于投资回报增长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49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李泽楷旗下富卫保险启动香港IPO,上市前夕已完成一轮14亿美元私募融资

2022-03-01 20:16 来源:蓝鲸保险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