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打击非法代理退保退费 需多方面努力

2021年12月22日 20: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十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退保退费’套路深,‘代理维权’需谨慎”。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从远表示,要想从源头上解决线上代理退保退费、代理维权的问题,需要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还有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努力。 

  

  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从远 

  王从远表示,这两年随着网络的发展,线上的代理退保退费、代理维权情况有所蔓延,不仅扰乱了当前的金融市场秩序,也对部分消费者发生了损害,所以需要监管部门重拳出击。 

  他表示:“要想从源头上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方面努力,一个是监管部门,第二个是金融机构,第三个就是广大消费者。” 

  王从远认为,作为金融服务机构,首先要规范自己相关的经营行为,比如,从产品开发的营销推广、宣传等各个环节要把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进去,防范风险从源头产生。广大消费者需要提高对金融防范知识的认识,对风险的识别能力。 

  他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时候,首先,要根据自身的需求理性购买。其次,在购买过程中,要认真了解相关的协议内容。第三,如果发生了相关疑问,建议通过正规渠道合理维权,保障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失。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保大咖说:打击非法代理退保退费 需多方面努力

2021-12-22 2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