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退保维权要把权利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1年12月22日 20: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十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退保退费’套路深,‘代理维权’需谨慎”。资深财经评论员张捷认为,消费者退保、退费,要把维权的权利掌握到自己手里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不要陷入代理退保、代理维权的套路中。 

  

  资深财经评论员张捷 

  张捷介绍,在线上做金融和在线下做金融有很大的区别。代理退保、代理退费、代理维权等,基本上都是线上进行,是骗子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消费者来说,该如何避免陷入代理退保、代理维权的套路中呢?他建议,要把维权的权利掌握到自己手里来。通过找律师,以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而不是去找代理维权组织,这些组织没有合法的身份,目的不透明,缺乏有效监管。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保大咖说:退保维权要把权利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1-12-22 2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