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子板伤了多做了一侧喷漆车主不高兴 人保财险称忘了告知无责

2021年11月25日 17:45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宁波余姚的小刘有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他说前段时间车子被撞了。送到4S店维修,修好后发现,4S店多做了一侧的叶子板喷漆,可他非但不高兴,反而有些担心。

  小刘这辆车是去年11月20号买的,他说今年10月15号车子停在路边,一辆越野车往停车位上倒车时,撞到了自己车子的后侧。

  “擦到了后保险杠,还有这里(有没有凹陷)就是漆面有点掉皮了,反正需要补漆的”,小刘提供了当时的照片,可以看到,车子的后保险杠上有几处掉漆,他说对方表示走保险给他修车。

  他先到一处理赔中心,中国人保的工作人员拍了照,最后他把车开到中基广汽丰田4S店维修,11月18号来提车。

  “我说这里怎么白了呢,他说把这边叶子板做了,我说为什么要做叶子板,4S店说定损员定的(有叶子板这块吗)对,定损员定的有叶子板这一块(他去定损的时候有跟你说吗)没有”,小刘说。

  从出事后的照片来看,车子左后侧叶子板上有一处刮擦,不过小刘觉得问题不大,稍微擦一擦就可以了。现在对方走保险给他做了油漆,虽说自己不用出钱,但他并不开心。

  “现在有色差,我卖车的时候就有影响,人家会说事故车的。你要做漆人家也不知道你怎么弄的,肯定按照事故车来啊”,小刘说。

  这块叶子板色差的问题,肉眼在一定的光线下的确能看出来。不过用镜头不太容易展现。

  这家中基广汽丰田4S店的徐经理提供了一张施工单,“客户要求”一栏提到了“后保和左后叶子板”,单子上有小刘的签字。

  “(你当时有没有看到)当时左边没有字(这个都是写好之后找你签字的,维修的项目有几个,你来的时候既然你知道那个地方不用做,你不跟我们说,我们直接拿定损单,肯定有损伤的地方都给你定进去了,现在给你修好了,你说这些地方又说不要做)”,徐经理跟小刘说。

  徐经理说,接受采访需要上报公司,具体的定损项目,保险公司比较清楚。我们又找到了人保宁波余姚分部了解情况。

  一位陆经理介绍,当天事故发生后,小刘在上午10点30分左右,到了快速理赔中心,随后到4S店签署了维修协议。公司当天值晚班的定损员下午4点17分,到4S店进行了拍照定损,后面到单位把案子做完,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

  “完成以后因为考虑到已经半夜了,半夜的话是不方便跟双方联系的,那么就发了一个短信给全责方,无责方是忘记了。那么第二天因为家里有事,就是把定损的事给遗忘了”,人保余姚的陆经理来说。

  记者:正常情况是不是先定损然后再签维修协议啊。

  陆经理:这个应该说是没有明确的谁先谁后。因为4S店是跟伤者车主交接的时候,确定你在我这里维修,他们对这个车子也看过。

  陆经理说,这一单的维修报价是1770块钱,定损过程中车损是多少,双方车主都是要通知到的。他们有时还会根据车主的要求提供电子清单,对于小刘的担心,他们会联系4S店妥善处理,小刘后来反馈,车子已经处理好了。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叶子板伤了多做了一侧喷漆车主不高兴 人保财险称忘了告知无责

2021-11-25 17:45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