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事故受伤住院花费2万多 为何紫金保险只赔1万6?

2021年10月13日 18:13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    

  “妻子骑电动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对方全责,住院已经花了2万1千多,保险公司4577元不赔”,衡水市民苏先生说。

  “我也不是坑他们,最起码住院产生的费用得给吧”,苏先生妻子说。

  “也不是我们要求让医院用什么药,都是医院用的药”,苏先生说。

  记者从保险公司提供的理赔明细上,我们看到医疗费这一项,其中是20786.15元,但是后面又减去了4577.29元,合计是16208.86元,减去的4577.29元就是保险公司拒赔的部分,那么这一部分的钱到底是什么费用呢?

  记者了解到,负责理赔的保险公司名称为紫金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紫金保险河北分公司衡水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称,“减去的部分不是营养费,而是剔除非医保用药”。

  记者:保单里面有相关的约定吗?

  工作人员:保单里面应该有。

  记者:在投保的时候会特别指出来吗?

  工作人员:肯定没有啊,因为很多人投保的时候什么也不问。

  紫金保险的工作人员说,非医保药物不在他们的保险报销范围内,这是投保人在投保时应该知情的。不过记者联系这一事故的肇事人,也就是投保人后,却得到了另一种回复。

  记者:你这里有一些条款是不能报销的吗?

  紫金财险投保客户崔先生:我不知道啊,没说啊。

  记者:当时投的什么险?

  崔先生:三责险(第三者责任险),保额100万。

  崔先生认为自己投的保足够赔付宋女士的医疗费,而保险公司的这一说法,他之前并不知晓。

  那么客户在投保时,双方在免责条款上究竟有没有约定非医保药物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呢?

  记者来到了紫金保险河北分公司衡水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称:“告知的话也需要客户自阅,不能说我每一个字都给你解释的非常清楚,那也不太现实,等一会我们可以调阅电子投保单”。

  在保险公司提供的投保单上,记者看到了投保人的签字,不过投保客户崔先生说,他也只签过一个支付参保费的字。

  “就是手机发来一个支付的链接,并不是其他的”,崔先生说。

  既然只签过一个支付的签字,为何不同内容的保险材料都能生效呢?

  对此,紫金保险河北分公司衡水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的电子投保单需要客户往下浏览,浏览到最后进行签字的。因为交强险和商业险是一次性支付,只需要签一个字,后台会分到不同的保单上,都有保单和保险提示”。

  工作人员说程序就是这么定的,投保人不仔细阅读也是投保人的责任。

  “不看的话不签字的话是支付不了保费的,保单也无法生成”,工作人员说。

  不过,投保客户崔先生对此有不同看法:“你别跟我说这个,现在是出事故了你这边不理赔的问题,你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呢?”、“你要是不理赔也可以,让对方起诉就完了,如果法院判由我出我就出,不就完事了”。

  目前双方还在做进一步的协商,我们也想提醒一下大家,合同万万不能随意签,一定要认清楚明确的权责。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通事故受伤住院花费2万多 为何紫金保险只赔1万6?

2021-10-13 18:1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