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保险不只是保障 也是美好生活提供者

2021年09月29日 2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七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代理退保’不上当,适老服务来护航”。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胡乃军表示:“保险要做的是人民美好生活方式的提供者,也就是说,不只是提供一个保障产品,要做的是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胡乃军 

  胡乃军认为,未来保险行业要为人民美好生活作出贡献,一方面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另一个方面就是保险业自身的转型。 

  他表示:“从保险保障这个认知上来看,社会的认知还有不足,而保险产品又确实比较复杂,一旦教育宣传、讲解不到位,就可能给‘代理退保’骗局留下空间。” 

  “未来保险的销售服务过程一定是一种私人定制,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他认为,保险产品需要深入到客户的生活,保险销售人员需要和客户保持长时间的服务和互动。 

  他表示,保险销售人员不但需要了解客户的年龄、家庭成员、财富状况、风险偏好,而且需要了解客户对医疗健康、子女教育、养老、财富传承的期待,进行长期规划。作为保险销售人员,也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销售人员,而是变成了客户的生活顾问、财富规划师、理财师,这样才能为客户做出更好的判断、服务和建议。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保大咖说:保险不只是保障 也是美好生活提供者

2021-09-29 2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