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莫被贪心迷了眼 避免落入理财陷阱

2021年07月08日 21: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今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保大咖说》第三期节目准时播出,本期节目的话题是“‘保险骗局’套路深,不贪不信不中招”。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表示,面对可疑人员推销的所谓高收益产品,或者所谓的“代理”某些保险服务,消费者要提高警惕。同时,消费者不要贪图过高的收益率,避免上当受骗。 

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

  关于保险骗局,郭金龙提示消费者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警惕主动要求做保险“代理”或者服务的可疑人员,二是警惕高收益项目。“所谓的收益升级就是用高收益诱惑你,有可能会让你损失很多本金,是典型的骗局,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是倍加小心,多加注意。”郭金龙称。 

  郭金龙表示,消费者还要注意理财型保险产品的收益率。他指出,部分产品的收益率是预期收益率,而不是实际收益率,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相应的产品,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保障是什么。 

  郭金龙还强调,消费者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这样就可以避免陷入保险骗局当中。 

  关于《金融消保大咖说》

  新兴金融消费场景不断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更为便利,但也让不法诈骗分子有更多可乘之机,给我们的金融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今年继续推出12期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节目旨在传递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防止人民群众受骗上当,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消保大咖说:莫被贪心迷了眼 避免落入理财陷阱

2021-07-08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