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洪到龄将退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去年9月份已年满60岁

2021年02月19日 14:05    来源: 财联社     林汉垚

  原标题:独家|黄洪到龄将退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记者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黄洪已于不久前获退休批准。

  财联社记者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黄洪已于不久前获退休批准。

  根据公开消息,黄洪于2020年9月份已年满60周岁,他曾先后在人民银行和保监会工作,并于2013年11月至2018年03月担任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在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后,被任命为银保监会副主席。

  黄洪在银保监会任职期间,主要分管保险及信托领域工作。“严监管风格”是业内人士对于黄洪担任银保监会副主席期间的最大感受。其在任期间,严控信托业风险,在压降信托通道业务规模、逐步压缩违规融资类业务规模,及加大对表内外风险资产处置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2020年12月的中国信托业年会上,黄洪强调,当前全行业仍然存在受托人文化不成熟、受托人职责不清晰、受托人定位有偏离等问题。当前信托公司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围绕受托人的中心地位建设良好的受托人文化。

  12月末,黄洪在出席一个公开会议时也再次强调了要精准防控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前瞻应对不良资产反弹,稳妥处置重大风险事件,坚持不懈治理市场乱象;要构建权威高效风险处置机制,完善存款保险制度,建立恢复处置计划,压实各方责任;要持续监测和密切防范外部输入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洪到龄将退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去年9月份已年满60岁

2021-02-19 14:05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