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获批筹建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

2021年01月28日 13:3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获批筹建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

  1月28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宣布已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将发起筹建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保险资管)。

  安联保险资管是中欧投资协定签署后获批筹建的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也是业内首家获批筹建的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安联保险资管的获批筹建得益于中国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外资保险公司加大在华投资的政策,是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成果。

  安联集团方面表示,筹建安联保险资管是安联集团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为平台进军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表明了安联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和长期承诺。作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启动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步骤,安联将严格依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筹建工作。未来,安联保险资管将依托安联集团全球投资平台优势和百年国际金融风险管理经验,打造一支专业的本地投资管理团队。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是由德国安联集团独资设立的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控股旗下拥有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1%的股权。未来,除了在现有的产、寿险领域精耕细作、持续发力,还计划在保险资产管理、养老保险、再保险、保险经纪、信用保险、保险科技等领域充分发挥安联集团多年专业化运营的优势,引入国外市场创新经验,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去年12月21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披露称将增资12亿元,由安联保险集团认缴,无新增股东。据了解,该增资申请已于2020年12月获银保监会批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获批筹建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

2021-01-28 13: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