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博士公益课堂:为爱车买了“全险”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2020年03月26日 09: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昨(25)日晚8点,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推出第七课《车险理赔的那些事,您都知道么?》准时播出。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车险理赔专业人员周俊良就车险理赔中容易被消费者忽略的内容逐一进行讲解。 

  点击进入“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安博士公益课堂专题 

  

  不少车主买车险的时候经常听到“全险”,觉得买了“全险”就可以高枕无忧了。那么,买了“全险”,出险了保险公司就得无条件赔付吗? 

  据周俊良解释,车险里是没有“全险”这一说法的,咱们通常所说的“全险”,是指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和其它可能比较常见的附加保险。其实车险有主险和附加险两类。 

  主险包括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共四个独立的险种,车主可以选择购买其中部分险种,也可以选择全部险种。 

  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等共11个附加险,附加险不可以单独购买,必须在购买主险后才能买附加险。 

  不少车主都很关心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者险”),它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也就是本车以及车上人员以外的人或物,遭受人身伤亡或是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也就是说,三者险是赔付给对方的。有的车主认为,交强险也是赔付给对方的,不再需要三者险。 

  对此,周俊良提醒,交强险赔付金额较低,财产一般2000元以内,人伤最高赔付1万元,如果是人员死亡伤残最高赔付11万,是最基本的保障。而三者险可以看作是交强险的升级版或是扩大版,保额可选性也多,10万、20万、50万、100万保额随车主选择。 

  “购买三者险,要根据各自的情况来决定,如果你是新手司机,那么我们更建议购买100万保额的三者险。如果你生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建议也要多买一些,不仅仅是网上所说的豪车多,动不动维修就要花几万,关键是大城市堵车,行人、自行车也多,所以保障额度高一点,能让自己开车更安心。”周俊良称。 

  安博士公益课堂 

  安博士公益课堂是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共同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公开课。通过创新公益宣传模式,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互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引导理性消费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互联网生态,从中发现和表彰一批“金融好网民”。平安银行作为安博士公益课程的战略合作单位,为节目提供了很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专业知识。 

  安博士公益课堂将邀请长期从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和金融行业的权威专家,向消费者传递各类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博士公益课堂:为爱车买了“全险”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2020-03-26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