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范洪月:区块链+保险创新 未来人工智能将带来更好体验

2019年11月15日 18: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中国经济网举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泛邀请金融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经验、建言献策,助力我国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众安科技区块链工程研发负责人范洪月 中国经济网 陈振富/摄

  众安科技区块链工程研发负责人范洪月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范洪月表示,将区块链与保险相结合,区块链对未来是一种数字基建。

  范洪月举例车联网,未来车上会有车载系统,用来收集这辆车上所有的数据,包括车的健康状态,刹车是否灵敏,油箱是否有漏油,以及周围的路况,收集起来后会与周边的汽车分享。同时这部分数据可以通过区块链和5G连接起来,汽车的服务和周边也可以建立起来,包括4S店,可以知道汽车状况,做相应的个人化服务,交管部门可以结合智能化政路,更好地调度城市的交通等。保险汽车出了状况,后续可以选择智能的自动化理赔,包括对汽车的状况检查可以定制化的保险。

  范洪月表示,5G打通了通路,速度变得很快,延时等等都不是问题,人工驾驶时也不会担心网卡了临时出故障。区块链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可以契合地把所有的各个子节点链接起来。

  范洪月认为,在未来的时代,物联网负责数据的采集,5G就是数据通道,可以打通快速数据通道,区块链解决数据经营的问题,人工智能就给我们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范洪月:区块链+保险创新 未来人工智能将带来更好体验

2019-11-15 1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