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薛寒冰:健康保险发展速度快 将引领健康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15日 16: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中国经济网举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泛邀请金融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经验、建言献策,助力我国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昆仑健康业务管理部总经理薛寒冰 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昆仑健康业务管理部总经理薛寒冰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薛寒冰认为,健康保险未来将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引领整个健康产业发展。近几年,保险公司的主体会把健康保险作为发展的主要动力。

  薛寒冰提出,虽然健康保险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其发展水平仍然滞后。滞后主要体现在服务方面,也就是保险服务空心化的情况。

  薛寒冰表示,商业健康险的责任会越来越重,因为目前医保穿底的现象较为严重,筹资不足,加上医疗费用支出的快速增长,导致国家负担越来越重。健康险需要在短时间内尽快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薛寒冰称,将来健康险发展的方向会和传统的人险公司产生分化。随着越来越专业化的管理,它会更多地通过专业的手段,为客户提升服务,包括整个保单全流程的管理,其目的是提高参保人的健康状态,使出险率降低,医疗费用减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薛寒冰:健康保险发展速度快 将引领健康产业发展

2019-11-15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