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红:把握特征,推进保险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5日 13: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中国经济网举办的“2019中国金融服务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广泛邀请金融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总结经验、建言献策,助力我国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红 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红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杨红表示,中国保险业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发展,在今年已经实现恢复性增长,需求供给更加多元。目前,中国保险业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速期,中国的保险业正步入良性的轨道。

  杨红认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阶段,需要连接客户、黏住客户、发展客户。首先,连接客户,强化平台建设,成为可连接一切客户的平台型企业。其次,黏住客户,深入了解客户,提供场景化、多元的服务,关注客户需求,提供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最后,发展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不断获得推荐和转介绍。

  杨红还表示,在新时代要抓住以下五个特征,才能提供好的服务。第一是简洁,流程精简、使用方便,能线上的不线下、能关联的不录入、能一步的不两步。第二是精准,打通和抓取各类与客户有关的数据信息,建立精准匹配服务和风控政策的能力,实现服务、核保、定价的精准化。第三是精细,不断细化管理,捕捉客户细微的需求,对末端微小的体验进行管理和优化,提供高情感服务。第四是多样,提供综合化服务,增强客户粘性。第五是经济提升科技含量,优化模式,从而持续追求更低的成本。

  杨红认为,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前端更趋向于场景化的解决问题,也就是前端多场景化的触达。后台需要大量的智能和高度的集约,这样才能真正为前端实时服务和内部管控。

  杨红还表示,真正的好服务不能完全用智能服务去替代,必须在服务中有人文的关怀。这种人文关怀如何与智能服务进行结合,未来需要努力去探讨。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杨红:把握特征,推进保险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11-15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