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两年亏损近28亿:CEO陈劲被传离职 年内已有多位高管辞职

2019年07月17日 09:2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记者 程宇楠) 近日,有媒体曝光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在线”)CEO陈劲正在办理离职手续一事,引起业内关注。

  众安在线5月24日发布公告显示,众安在线股东周年大会上刚通过选举陈劲为执行董事一职。据悉,陈劲于2014年6月9日通过核准担任众安在线的总经理兼CEO,此前还曾担任过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以及在招商银行、招商证券、招商基金均担任过重要管理岗位。

  陈劲就离任传闻回复界面新闻,称离任是“没有的事儿”,但界面新闻透露,曾有接近众安在线内部人士表示“劲总已经提出离职,但还需要走流程,预计还没有那么快公告”。基于摇摆不定的信息,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到众安在线相关负责人,她表示,“没有听说劲总离职的消息,不太清楚,还是以他回复的为准”。

  陈劲出走暂未有确凿消息,但众安在线2019年来已出走的高管却不止于此,接二连三有高管离任,甚至有的已经到其它疆域“立杆挂帅”。

  4月1日,有媒体爆料,众安科技原CEO陈玮辞职,转而到泰康在线负责科技服务板块,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向泰康在线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为加强科技能力,已引进多位人才,陈玮就是其中一位。

  陈玮离职后不久,众安车险总裁王禹也被曝离职,业内传言称,王禹将转而投向华农保险,接棒华农保险原总经理张宗韬。记者联系到华农保险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暂未获得验证。

  4月中旬,众安保险原副总裁吴逖将加盟合众财险的消息也被曝出。吴逖本人在接受新浪财经的采访时也给出了肯定回应。

  对于众安在线公司高管接二连三出走,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众安在线成立于2013年10月9日,注册资本为14.7亿元。成立初期,众安在线保费收入一路“高开”。除了成立首年即短暂的2013年保费收入为254.63万元,往后的几年,众安在线保费收入一直增势迅猛,2014年至2018年的保费收入分别为,7.94亿元、22.83亿元、34.08亿元、59.54亿元、113亿元。

  与保费收入迅速的增势不同,众安在线的净利润一直低迷,2017年开始更是直接“低走”,亏损大幅扩大。具体来看,2013年亏损额为2991.21万元;2014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0.27亿元;2015年实现净利润0.44亿元;2016年开始下滑,实现净利润937.2万元;2017年开始进入亏损局面,亏损数额与净利润相比可以说是比较严重,2017年及2018年分别亏损9.96亿元及17.96亿元,两年合计亏损27.92亿元。

  众安在线在公司2018年年报中解释亏损原因主要有三:一是由于2018年已赚保费同比增长90.7%,导致综合成本率虽然在优化下从2017年的133.1%下降至120.9%,但仍然增亏3.06亿元;二是投资收益方面,由于国内A股市场低迷的影响,投资收益水平降低,加之由于2017年导致的未配置资金大多数投资于流动性资产中,所以实际收益率偏低;三是科技输出业务方面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净亏损4.53亿元,由于这方面尚处于研发投入及市场开拓阶段,做出了大量资金投入。

  众安在线公司亏损加剧的背景下,高管接二连三离任,公司进一步发展情况引得业内关注,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持续跟进了解。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众安两年亏损近28亿:CEO陈劲被传离职 年内已有多位高管辞职

2019-07-17 09: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