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平人寿:消费扶贫、智力扶贫、保险扶贫

2019年04月04日 18: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 今日,第20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太平人寿践行精准扶贫 极致服务助推惠民保障”,发布机构为太平人寿,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太平人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漪表示,除了传统方式,太平人寿还在消费扶贫、智力扶贫、保险扶贫做了一些尝试,也有一些特色的创新。

  “消费扶贫方面,太平人寿鼓励员工购买定点扶贫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我们内部有一个非营利性的平台,当时设立的初衷是服务我们内部的五十万的内外员工,我们借助这个平台引入定点扶贫单位的特色产品,专门设立了扶贫专区,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另外我们也是通过公司福利活动,大力地坚持扶贫与消费相关联,提升帮扶效率和巩固扶贫的成果。”沈漪说。

  在智力扶贫方面,沈漪介绍称,公司输出了一些优秀人才,派遣到贫困地区挂职。“我们把扶贫看做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从2016年至今,先后派遣6名驻村工作队员和3名驻村干部,与当地干部一同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服务当地百姓。”

  在保险扶贫方面,沈漪表示,作为扶危济困的保险人,太平人寿也深刻意识到,事实上,保险行业和扶贫具有天然的内在联系。因为保险的本质就叫“扶危济困”,所以太平人寿应该在这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除了广西的“大病商办”的模式,太平人寿还向黑龙江、贵州等地的贫困人口捐赠保险产品,用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来为贫困家庭脱贫。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太平人寿:消费扶贫、智力扶贫、保险扶贫

2019-04-04 1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