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平人寿:五年来为广西近800万参保群众提供大病保险服务

2019年04月04日 18: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 今日,第20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太平人寿践行精准扶贫 极致服务助推惠民保障”,发布机构为太平人寿,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太平人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漪介绍称,从2014年开始,太平人寿陆续在广西的北海、玉林、防城港三地精耕细作大病保险项目。五年来,已为广西近800万参保群众提供大病保险服务,占广西城乡居民近五分之一,其中贫困人口将近52万。截至2018年底,累计赔付金额达11.75亿元,赔付人次为48.34万。

  “政企联动和高效惠民,是这个项目最主要的两个特点。” 沈漪表示,太平人寿保持与政府的积极联动,将当地居民医疗报销比例提高了10-18个百分点,成为三市医疗改革的重要成果。同时,太平人寿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让科技为服务赋能。

  沈漪表示,目前,99.65%的大病保险直付案件,都可以“秒算”,这意味着客户不用垫钱,公司直接就和医院结算了。此外,太平人寿在北海还率先实现了“异地直付”,也就是说,在北海参保的客户,到广西其它地方就医,不用回去报销,在当地就能获得赔付。这种“异地直付”的模式,也是国家倡导的、社保服务未来发展的方向。截至去年底,已受理了3190人次的“异地直付”理赔,赔付金额2157万元。

  沈漪继续指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也促进太平人寿构建并优化了“四大平台”:一是央企勇担社会责任的平台。二是企业品牌形象宣传的平台。三是培育潜在保险客户的平台。四是科技赋能优化管理的平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太平人寿:五年来为广西近800万参保群众提供大病保险服务

2019-04-04 1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