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险“老三家”十年:人保财险吃力保“王座”,平安财险一路攀升

2019年03月15日 14:19    来源: 第一财经     齐琦

  

  产险市场上,“老三家”即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近十年来,它们一直稳定占据全市场份额的60%左右。2018年也不例外,三家合计占据了逾64%的市场份额。 

  具体而言,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人保财险在中国境内财产险公司中的市场份额为33.0%,排名第一。但实际上早在2011年,人保财险的市场份额就高达36.3%,近些年持续处于环比下滑趋势。 

  平安财险与此相反,早在2008年,平安财险的市场份额仅是人保财险的1/4,而在随后的10年中,平安财险奋起直追,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10.94%一路攀升至2018年的21.05%。 

  作为第三大竞争者,太保财险的市场份额在2010~2014年期间,曾一度超过12%,但自2015年之后开始下滑,2018年市场份额有所回升,达到9.98%。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