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融人寿发展战略规划出炉 三年内实现全面经营转型

2019年03月15日 13:33    来源: 中新经纬    

  3月9日,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经营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董事长余庆飞作题为《守正图新 逐梦未来》讲话。会议认真总结中融人寿2018年工作,就中融人寿发展战略作进一步规划,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中融人寿新一届经营管理班子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解决了流动性、连续两年亏损等一系列问题,并确立了新的经营模式,大力推动公司全面发展,短短一年,经营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2018年全年规模保费收入71.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1%;累计实现净利润972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利润8.75亿元,一举扭转了连续亏损的不利局面。

  会议强调,中融人寿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经营、发展普惠金融的要求,确立了构建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根本、科技为核心的创新驱动经营模式,确保三年内实现全面经营转型,客户和股东价值、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履行社会责任能力共同提升,建设国内领先富有竞争力、创新力和影响力的中型保险金融企业发展战略。

  2019年,中融人寿将以“规模、价值、效益、创新”四个维度为经营发展目标,以加强合规建设为基础,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完善构建内部控制组织架构、流程、机制、企业文化和队伍建设;二是设立金融科技平台为抓手,全面推进公司在人才、科技、渠道、产品和服务五个重点领域实现结构性的从量到质的变化,推动公司由传统保险向科技保险公司的转型;三是完善以人力资源薪酬考核和员工职级晋升淘汰机制为核心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以投资能力资格备案为突破,全面提升投资风险控制和效益贡献能力;五是全面提升资本管理能力,促进规模增长和效益提升;六是加强资产负债联动,深耕分公司区域市场建设。

  会上,公司经营管理层、各部门、各分公司负责人逐一签订了2019年经营绩效合约,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确保经营目标的达成。公司还对2018年工作业绩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中融人寿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优秀员工代表,全国七家省级分公司、中支公司有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