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信托2018年净利润30亿 同比下滑23.9%是由于这些原因

2019年03月13日 10:52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3月1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集团”)公布了业绩年报。其中,也披露了平安信托2018年的业绩。

  平安集团年报披露,2018年,平安信托净利润为30.12亿元,同比下降23.9%;手续费及佣金收入 38.01亿元,同比下降11.4%。

  关于平安信托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平安集团年报指出,是项目退出及分红收益同比减少,同时公司按资管新规要求积极、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导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减少。

  另外,平安集团年报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安信托净资本规模171.45亿元,净资本与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的比例为192.2%(监管要求≥100%),净资本与净资产比例为82.8%(监管要求≥40%),均符合监管要求。

  关于平安信托2018年的主要业务类型,平安集团年报指出,2018年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优化不断升级,平安信托坚持做有使命的资本,抓住“机构资产管理、精品另类投行、信托受托服务”业务机会,聚焦产品、投资与风控能力的深化与提升。

  2019年信托机构多在谋求转型发展,平安信托业不例外。平安集团年报中指出,平安信托将继续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并谋划新战略、转向新模式。

  而对于未来的战略发展布局,平安集团年报中表示,平安信托谋划新战略,将未来几年的核心业务聚焦在“金融服务、基建投资、私募股权、投行服务”上,不断提升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

  具体而言,在金融服务方面,平安集团年报指出,平安信托聚焦B端客户,为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优质信托产品及资产管理服务。基建投资方面,聚焦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能源等领域,引入民间资本参与到国家各大领域的重点基建项目;

  私募股权方面,聚焦消费升级、医疗健康、现代服务、尖端科技、先进制造五大领域,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助力;

  投行服务方面,服务聚焦于中小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负债优化服务。同时,平安信托依托集团科技优势,完善智能风控与管理平台,严控风险、赋能业务,持续完善升级“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业务全覆盖”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