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者权益无小事”,安心保险的服务之道

2019年03月12日 09: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中国银保监会确立了“以消费为中心优化服务”的口号,要求行业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国内首批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安心保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自始至终都是重点工作内容。

  “消费者权益无小事,消费者权益保护应该从细微做起,从点滴做起,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应该内化于心,也应该外化于行”,安心保险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心保险带有天然的互联网基因,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已经渗透到工作各个环节。”

  此前,有公开数据显示,安心保险多项理赔指标明显优于行业均值。仅以北京地区车险为例,安心保险2018年北京地区车险多项理赔指标表现优异,其中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报案结案周期3.8天居行业第一(北京行业均值9.8天),车险平均结案周期7.8天居行业第二(北京行业均值12.7天)。

  这代表着安心“用户至上”的互联网思维服务宗旨,便捷、多元的理赔工具,以及极简的线上理赔流程,经受住时间和市场的检验,在解决“理赔难”行业顽疾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安心成立之初便确定了理赔服务的“好人理念”,即为对用户“严进宽出”,以保障极速理赔的服务承诺。这归根结底是一种风控手段,而其得以实现的基石是科技实力。指主动通过大数据和反欺诈模型,分析筛选可靠用户,把有欺诈行为的客户挡在外边,默认经过筛选的客户是“好人”,这样就能改变传统的“理赔举证流程”,让极简理赔、极速理赔成为可能。

  理赔工具方面,客户可以通过app、公众号等实现理赔报案,上传现场照查勘理赔进度,安心保险国内首创视频理赔,出险客户可与客服人员一对一在线视频,客服远程指导查勘。此外,安心车险还专门开发了供合作伙伴协助理赔工具,通过移动端实现修理信息及数据的无缝链接,最大化地降低出现客户的理赔成本。

  因此,不论是从服务理念,服务质量,还是服务形式上,安心保险都走在行业前列。紧跟监管要求,坚持科技赋能的发展之道,充分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不管是提高服务质量,还是创新服务形式,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从点滴做起,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

  当然,这也取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2018年财产保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数据来看,安心保险以原保费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92.6%的好成绩,位列保费增速前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