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埃塞俄比亚空难 已确认一名客户

2019年03月11日 1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3月10日上午11时,埃塞俄比亚一架航班坠毁。事件发生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开展客户排查和理赔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初步确认8名中国乘客中有一人在中国人寿投保,中国人寿将根据客户家属意愿随时提供理赔服务。

  为做好本次事故理赔服务,中国人寿发布四项服务举措:

  (一)主动寻找客户

  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多方收集出险人员信息,主动回访,根据客户意愿提供后续服务。

  (二)多渠道受理报案

  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电话报案等多渠道、24小时报案受理服务。

  (三)优化身故证明材料

  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申请人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四)放宽身份证明

  对于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缺失的,若客户可以提供居(村)民委员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公司即可受理申请,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份证明。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