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易保推出国内首款肿瘤”诊疗一体化“保险

2019年03月05日 11:38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新一代带病人群医疗保障解决方案平台北京健易保联合至本医疗科技(主要从事国际创新技术研发及在肿瘤领域的临床应用转化)及上海诺惠医疗,推出了国内首款肿瘤检测及诊疗用药的创新支付保险计划——“肿瘤检测联合用药诊疗保险”。

   不久前,健易保刚刚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BV百度风投。作为一家将药店、商业保险公司以及药企四方结合,专注于为4.5亿带病人群提供保险创新及服务的企业,健易保在带病人群保险保障领域的创新举动频繁。

   根据健易保定制的“肿瘤检测联合用药诊疗保险”保障计划方案,患者在使用至本医疗科技的二代测序进行肿瘤基因检测,并同意参保后,即可免费获得商业诊疗保险。

   在保险保障期间内,如患者遵循诊疗指导接受治疗后仍发生肿瘤进展,健易保将根据患者的病情向保险公司申请最高价值20000元人民币的赔付。

   据悉,该计划项目由国内知名人寿保险公司承保,首期将用于保障ERBB2(HER2)、BRCA1/2基因突变的乳腺癌患者,以及EGFR、ALK和ROS1基因突变的肺癌患者,之后会扩展至其它癌种。

   国家癌症中心2018年的最新一期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恶性肿瘤估计新发病例数380.4万例(男性211.4万例,女性169.0万例),平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

   肿瘤检测及商业保险用药诊疗保险的推出,正是针对肺癌和乳腺癌这两类男女发病率第一的癌种进行的一次探索。这使得基因检测在为患者提供创新的、个性化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为患者提供了切实的经济保障。

   健易保创始人兼CEO张圣明表示:“目前国内健康保险对于带病人群的关怀还远远不够,当前的商保还未能有效成为社保的补充,产品创新势在必行,同时也要有的放矢。健易保联合至本医疗科技迈出的这一步,是国内针对癌症病人进行商保探索的一小步,但我们更希望能够迈出拉开保险产品创新的一大步,响应两会号召,切实为实现精准医疗、规范诊疗,降低患者负担贡献一份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该类产品的保障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覆盖80%的高发癌症。

   健易保首席产品官陈修国介绍道:“作为一家为带病人群提供医疗保障解决方案的公司,健易保在现有的产品保障责任下,将扩展癌种列表,覆盖胃癌、直肠癌等高发的消化系统癌症;宫颈、前列腺等泌尿生殖系统癌症,最终实现高发癌症80%的种类覆盖。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带病患者拥有商业保险,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再成为国计民生的难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