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永明人寿:2018年原保费收入和盈利水平均增长40%以上

2019年02月25日 20: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21日至22日,光大永明人寿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总体来看,光大永明人寿2018年坚持“有特色、有价值”的发展战略,按照年初制定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力、提质增效、防控风险”指导思想,在保险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上下一心、拼搏进取、亮点频频,在产品、服务、技术、品牌、公益等多个方面齐头并进,荣获40多项内外部表彰。

  一、逆市而行、稳健经营

  2018年,光大永明人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40%,连续六年实现盈利;原保费收入大幅提升,同比增长46%,市场排名大幅度提升;公司自2013年起连续第六年实现盈利,并且合并报表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度增长超过40%。此外,2018年光大永明人寿凭借强有力的风险管理能力继续稳健经营,荣获监管A级评价,偿付能力始终居于行业较高水平,外部市场估值稳步增长。

  二、科技助力、客户肯定

  2018年,光大永明人寿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提升了经营管理与运营服务的数字化、移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全年“光速保”承保服务平台共承保保单近6万件,使用率达到80%;在公司官微、官网、银行自助终端实现了自助承保、自助保全、自助理赔等服务,理赔自助率达到75%,小额案件微信自助率接近100%。2018年,光大永明人寿赔付案件当日审结率已达到80%,从申请到支付的时效平均只有1.95天;赔付金额在3000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可通过微信申请,实时支付,最短1秒到账,真正实现了“秒赔”,获得客户广泛认可。

  三、精准扶贫、尽显担当

  2018年,光大永明人寿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和扶贫办公室,加大了古丈县扶贫力度,年资金投入同比增加了4倍多,还在公司北京办公职场内为古丈县茶企提供专门的场所,推动古丈县茶产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古丈扶贫项目也得到了包括中央国家工委、保协、中国网、新浪等社会各界的认可,累计获奖十余次。光大永明人寿各地分公司,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湖南、重庆、山西、陕西、安徽、山东、河北、辽宁、大连等地均积极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和其他公益活动。据统计,光大永明人寿多年来在扶贫、赈灾等方面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彰显了“为国为民”的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