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2018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50%左右

2019年01月30日 17: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30日讯 今日晚间,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称,新华保险2018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26.92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0%左右;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2017 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27.4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0%左右。

  公告称,2018 年年度业绩预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更的影响。本公司以资产负债表日可获取的当前信息为基础确定保险合同准备金的相关假设,并将假设变更所形成的保险合同准备金的变动计入利润表。对于传统险,本公司以中国债券信息网站(http://www.chinabond.com.cn)上公布的“保险合同准备金计量基准收益率曲线”为基础确定折现率假设。2017 年度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的变更增加了保险合同准备金,而 2018 年度该项假设的变更减少了保险合同准备金。

  上年同期,新华保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53.83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54.95 亿元;每股收益(基本与稀释):人民币1.73 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