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能股份登陆沪主板,华泰联合证券保荐

2023-03-30 1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3年3月29日,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925.SH,以下简称“苏能股份”)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率先成为A股资本市场近十年来煤矿行业上市企业,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42.57亿元,华泰联合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 

  煤炭产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关系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从我国资源禀赋、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能源安全保障等方面出发,在能源生产和消费绿色低碳化趋势下,煤炭行业未来仍大有可为。 

  多年来,苏能股份以绿色低碳发展为鲜明导向,为江苏能源安全保障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成功上市,开启了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新篇章,苏能股份将借助本次发行上市的机遇,继续扩大电力业务板块装机规模、增加优质煤炭资源储备,为建设能源强国保驾护航。 

  据了解,苏能股份主营业务为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和发电等。自设立以来,苏能股份以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为重大使命,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鲜明导向,高质量推进“新疆煤电一体化”和“蒙电送苏”、“陕电送苏”、“晋焦入苏”等煤电基地建设和煤炭贸易网络构建,积极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大力推进高碳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能源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能源结构调整呈现良好态势,已实质成为江苏省际能源合作重要平台、区外煤电保供重要渠道、能源结构优化重要引擎。 

  苏能股份控股股东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矿集团”)是江苏省省属煤电一体化大型能源实体企业,华泰联合证券已陪伴徐矿集团长达二十载,见证其砥砺前进的历程。徐矿集团历史悠久,从1882年洋务运动大臣左宗棠成立徐州利国矿务总局(徐矿集团前身),开启煤炭工业化开采先河,至今已经走过了140余年的光辉历程,形成了百年徐矿品牌,建立起了一批长期忠实客户,为苏能股份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能股份登陆沪主板,华泰联合证券保荐

2023年03月30日 1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