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以科技推动保险数字化 “帮帮”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2023-03-30 16:54 来源:新华报业网

  顺应保险行业数字化的趋势,水滴保启用了首位数字员工“帮帮”。通过水滴保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帮帮”是基于“RPA+AI”等多重技术,结合水滴的业务场景创造的拟人化数字员工,可以帮助水滴线上保险服务人员进行信息处理与分析、线上运营、客户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提高客户服务的速度、质量和覆盖面。

  从“帮帮”的工作来看,“帮帮”目前的定位接近于保险服务人员的“助理”或“智囊”角色。通过智能对话机器人技术,“帮帮”完成了语音训练、情感分析、语义识别等能力的学习,能够与水滴保客户进行简单的对话沟通,记录并整理客户的保障需求及购险意向,并依据重要和急迫程度进行排序,方便线上团队后续提供更及时、更专业、更个性化的保障方案规划。

  在线上运营方面,“帮帮”大幅提升了水滴保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精细度,能够自主运营客户社群以及客户维护。例如“帮帮”可以根据客户发送的关键字识别客户需求并进行个性化推送、提醒客户保单到期时间、及时为客户送上生日福利等。

  对此黄明星介绍,“帮帮”目前主要承担保险服务流程中重复性较高、劳动密集型的工作,但“帮帮”作为水滴保的数字员工,独特之处在于能够将自己承担的工作完全自动化,并通过机器学习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改进和迭代,比如去年四季度就累计完成了20多次系统迭代和3次架构升级,“我们对‘帮帮’的目标是未来可以自主完成更加复杂的交互场景,在投保、核保、风控、理赔等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滴保以科技推动保险数字化 “帮帮”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2023年03月30日 16:54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