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富科技出席中国互金协会专委会研讨 坚持科技驱动理性消费决策

2023-03-30 1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信息爆炸化时代,于市场经济下,金融消费者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如虚假宣传、诱导消费、不理性借贷等。如何打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奇富科技(原360数科)给出的答案是压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发挥科技企业的能动性和创新性,完善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服务布局,运用技术驱动帮助消费者理性决策、合理借贷,助力构建健康的金融消费生态。 

  3月28日,奇富科技出席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消费金融与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召开的“引导理性消费、合理借贷,促进消费金融健康发展”专题研讨会暨互联网消费金融与网络借贷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分享其通过科技手段引导用户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的实践经验。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金融市场司及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等有关监管部门领导与会指导。

  (图:奇富科技出席中互金协会研讨会) 

  智能营销审核,引导理性消费理念 

  广告营销是企业宣传推广、促进消费者直接购买、扩大产品销售的市场行为,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决策依据。合理规范的营销广告有助于传递企业正确价值观念,反之则会误导受众,产生不良影响。倡导合理借贷、理性消费也是营销广告生产者——企业的应有之义。而面临每天产生的数十条甚至数百条营销广告素材,企业如何平衡规范和效率问题? 

  研讨会上,奇富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将理性借贷理念融入营销宣传并确保投放素材合理合规,奇富科技自主研发上线了智能营销广告审核系统,并配套制定审核规范体系。该系统基于OCR和算法技术,结合机审正则词(含正、负清单)逻辑,实现对图片、视频、文字等素材内容的审核和筛查,该系统还可以运用素材标签体系、效果分析结合算法能力,预测素材投放效果,降低广告投放成本。 

  据了解,该系统自上线以来,共使用文本、图像模型审核策略42个,积累规则2807项,在漏放率接近0的情况下,机审准确率高达91%,节约了约37%的人力,另外奇富科技还上线了“消保审核系统”,实现对旗下产品及服务营销内容的100%事前审核及事中、事后监控。 

  智能风控拦截,从源头避免过度借贷 

  信用消费时代,对于消费者来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要摒弃从众心理,避免落入过度消费导致的资不抵债窘境。对于金融科技行业来说,要审慎经营,从源头避免过度借贷行为。奇富科技与会指出,作为深具安全基因的科技企业,奇富科技基于智能风控系统,进一步完善授信模型,并优化额度管理策略,谨防过度授信。 

  同时,对于疑似被电信诈骗的风险借贷用户,为保护其资金安全,奇富科技基于信息安全与智能反欺诈技术手段,打造了多方位全链路的反诈风险防范体系,搭建诈骗预警、成熟的情报系统和诈骗黑名单体系模型等,并专门搭建人工反诈劝阻团队。截至今年3月,奇富科技风控系统已累计报送涉骗阻断预警31万次,拦截潜在被骗者2.8万人,保护用户避免损失3.55亿元。 

  此外,为传播理性消费的文化理念,奇富科技开展多项线上线下消保宣教活动,在上海、福州等多地开展“宣教走出去”活动,走进小区和商场,深入到居民身边,向居民普及合理借贷等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合理地使用借贷产品和服务,做理性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奇富科技出席中国互金协会专委会研讨 坚持科技驱动理性消费决策

2023年03月30日 1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