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饿了么共建分级处置机制

2023-03-28 13:53 来源:广州日报

  3月27日下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第三方订餐平台)签订网络餐饮智能化分级共治协议(以下简称“共治协议”),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经营行为,共同推动餐饮业互联网+经济的有序发展。

  据介绍,共治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政企协作,守护“食在广州”金字招牌,进一步提升广州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规范网络订餐行业健康发展。依照“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政企联动、协作共治”的原则,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饿了么”平台将展开深入合作,共建网络餐饮分级处置机制,共推“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共建网络规范经营培训机制,共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培训等。

  签约仪式上,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军明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与第三方网络订餐服务平台有着迫切的深度合作的需求,希望通过双方共享共治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政企协作,持续优化提升餐饮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促进网络餐饮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全面提升广州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签订共治协议,目的就是和监管部门一起为消费者营造更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饿了么”平台资深副总裁肖水贤表示,公司将尽平台所能,希望通过共建分级处置机制、共推“小蓝心”服务标准体系和食品安全培训等一系列具体合作,提升平台及商户的各种数字化能力,为广州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做实事,共同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治理。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推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社会共治深度融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社会餐饮“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不断提升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市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饿了么共建分级处置机制

2023年03月28日 13:53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