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亮相“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 共话酒业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2023-03-28 13:53 来源:永州新闻网

  3月25日-27日,“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在山东泰安举行,酒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与酒业同仁一道为中国酒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国酒行业的繁荣兴旺贡献出智慧与力量,荣膺“中国酒业30年”科技成果奖、社会公益奖、文化双创奖等多项大奖。

  据了解,中国酒业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以“传播政策法规,传递行业声音,凝聚产业力量,促进和谐发展”为宗旨,在中国酒产业集群建设、平台搭建、产业转型、弘扬酒业文化、倡导理性饮酒等方面引领中国酒业不断发展向前,三十年来,持续助力行业蓬勃发展与兴盛。

  图为活动现场

  多年来,五粮液全力支持、深度参与到协会和历届轮值主席单位精心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坚持为美好生活而酿,为美好生活而表达,积极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参与行业创新探索、白酒文化普及、人才教育培训、展览展会活动、白酒国际化推广等工作,为构建绿色、生态、品质、集群化发展的产业新格局、新生态贡献力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年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与酒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振兴了酒业,焕新了产业,服务了美好生活。未来,中国酒业协会将“当好会员企业的好娘家、当好政府的好参谋、当好消费者的好酒友、当好美好生活的创意者、当好世界酒业发展的引领者”,以更加深入的思考、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有力的行动,脚踏实地,行而不辍。

  图为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

  “作为中国浓香白酒典型代表和著名民族品牌,五粮液坚守‘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持续担当名酒企业的品质责任、品牌责任、健康责任、文化责任、社会责任,为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在2023年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会议上发言。他表示,促进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体酒业人共同奋斗,五粮液将在协会的带领下,竭尽全力履行好各项责任与义务,与各位行业同仁一道,讲好酒业责任故事、传递酒业品牌形象、建设酒业担当体系,共同为美好生活而酿造、为美好生活而表达、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除了探讨酒产业发展之路、未来工作重点等内容之外,此次会议还为在酒业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发扬中作出突出贡献及示范作用的企业与个人颁发奖项。其中,《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五粮液创新探索古窖池群活态化保护与利用》获得首届“中国酒业文化遗产运营经典案例”。

  以明初古窖池群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作为文化底蕴,近年来,五粮液通过“考古五粮液”、推进中国白酒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项目活态化文化遗产;规划建设中国白酒文化圣地、升级改造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创新演绎白酒文化与品牌文化深刻内涵。同时,制定多方位、多维度管理制度与办法保护古窖池文化遗产。为助力白酒文化更好“出圈”,五粮液携手主流电视台、媒体,独家冠名支持“紫禁城”“有礼了!中国”等IP节目,联合推出“大江之味”“百味一盅”等系列微纪录片,携手《南方周末》打造非遗国礼活态传承之旅,用创新性的品牌文化传播动能,源源不断地传唱中华文明深厚底蕴。

  在首届“中国酒业优秀文化遗产工作者”评选中,五粮液股份公司总工程师杨韵霞、融媒体中心文化专员张茂铭获此殊荣。在中国酒业协会开展的2022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五粮液酿造系统特征微生物新种研究及其应用》《利用GCXGC-TOFMS鉴定包包曲中的游离香气成分》分别获评“2022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项目类、论文类一等奖,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郑佳获评“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亮相“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 共话酒业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2023年03月28日 13:53    来源: 永州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