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行业首家!奇富科技获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证书

2023-03-28 11:47 来源:中金在线

  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的数据安全领域国家级权威认证: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发布首批认证名单,奇富科技凭借强大的数据安全管理能力,成为金融科技行业首家通过此项能力认证的企业。

  金融机构作为信息流通的主要场所,处理的数据种类、数量和价值都非常庞大,因此保障信息安全成为保护金融机构安全稳定运营的首选之策。而奇富科技一直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数据安全技术服务,来保障金融机构数据的安全。

  基于对行业的深入了解,奇富科技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一站式数据安全管理服务,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治理方案,从数据监管、数据保障到数据处理,保证金融机构数据治理合规。此外,公司还提出融入了包括加密技术、鉴别技术、以及内容防篡改技术等多种安全技术方案,最大限度地保证金融机构数据的安全。

  奇富科技表示,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不应只聚焦企业内部,而是要扩大范围至数据治理内外全链路。作为深具安全基因的信贷科技平台,奇富科技不断加大数据安管理力度,协同第三方建立可追溯机制,并引入多方机构评估提升治理水平。此次认证,一方面是对奇富科技在相关领域工作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能帮助公司审视当下的数据安全管理能力,指出数据安全管理能力改进的空间并提出明确的提升路径。

  作为“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首批参与企业,奇富科技在中国信通院的帮助下,完善了线上助贷领域的数据安全管理能力框架建设、数据安全内部管理流程、技术能力提升等举措。

  未来,奇富科技将继续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服务以及创新,致力于为金融行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共同推动金融行业的安全发展。

  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是由中国信通院面向全行业发起的数据安全领域的权威国家级认证。认证从数据安全制度落地要求、技术落地要求两大维度共计15项指标进行评估。通过此项认证,能够证明企业在上述工作具备较为完善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以及数据安全技术能力实现,达到数据安全风险可控的根本目的。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科技行业首家!奇富科技获数据安全管理能力认证(DSMC)证书

2023年03月28日 11:47    来源: 中金在线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