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为民 中银消费金融开展系列“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2023-03-21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积极构建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银消费金融以“权利责任 风险”“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警企联动 共建消保防线

  为扩大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中银消费金融积极对接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联合开展了“警企联动共建消保防线 315消保反诈宣传展播”线上宣教活动。公司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官方线上平台,推送经反诈联盟及反诈中心认证的主题短视频,揭示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类型,增强消费者自身反诈意识,警惕金融诈骗陷阱。

  深入社区 开启银发课堂

  3月15日,中银消费金融深入社区开展了消保宣传教育活动,公司管理层带领“3·15”宣教小组,以“接地气”的方言沪语,为老年客群答疑解惑,讲解“警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正规理财避免养老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生动有力,活动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宣教工作赢得了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金融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

  不忘金融为民初心,秉承金融惠民情怀,中银消费金融将持续推动实现消保宣教品牌化、金融知识普及阵地化,让金融宣教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温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践行金融为民 中银消费金融开展系列“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