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辛有志扣响乡村振兴时代跫音,探究助农之道

2023-03-14 17:38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随着《幸福到万家》《乡村爱情》等农村题材影视剧的热播,剧情中真实的农村生活和农村人物的生活逻辑引起了广大电视剧观众的共鸣,作为聚焦农村的现实题材剧作,他们向大家展现了一幅多角度的乡村文明建设新时代,也展现了这一代农民在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并没有停下奔跑的脚步,都在为更好的乡村建设而努力的现状。

  在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号召下,一大批社会有志之士,也在积极响应号召,直面新农村背景下的发展困境,高屋建瓴地紧握时代发展脉搏,努力探究乡村改变之道,直播电商头部主播辛巴辛有志就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位。

  六年来,辛巴辛有志在保持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外,在公益助农方面花费的精力也越来越重,在助农直播带货、孵化地理标志性品牌、建设农村电商人才队伍方面下“重力”,为振兴乡村提供了不小的助力,也为乡村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可行有效的道路。

  通过直播带货专场,辛巴辛有志打通了地方尤其是偏远地方优质农产品的销售电商通路,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据网上公开资料,自2020年以来,辛巴和辛选集团先后为贵州六盘水、黑龙江、山东、凉山州喜德县、大连、四川、辽宁等地助农带货,累计助农销售额已超7.5亿元,仅2021年销售额就达2亿元。辛巴辛有志还帮助众多地标品牌走出产地,例如江门海鸭蛋,在辛巴和辛选旗下主播的直播间已累计售出5000多万枚,创造销售额超6000万元。

  在辛巴辛有志的带领下,辛选集团培养的十余位单场销售额过亿的主播们也纷纷加入到了助农事业中,成为了直播电商行业助农队伍中不可小觑的一股力量。例如去年,辛选主播蛋蛋代替辛巴辛有志在西安开启了“辛火计划”的第一站,当天共助力了40多款陕西特产。多款产品一经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最终取得了总销售额超5000万的优异成绩。

  不久前,辛巴辛有志领导的辛选集团宣布将在三亚打造农业板块总部,这也意味着辛巴辛有志的助农版图将进一步扩张,向东南亚新兴市场拓展。

  辛巴辛有志以直播赋能乡村发展,扣响乡村振兴时代跫音,探究助农之道带农增收,值得好评。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辛巴辛有志扣响乡村振兴时代跫音,探究助农之道

2023年03月14日 17:38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