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春和景明.建瓴未来”2023年春季策略会在长举行

2023-03-14 17:02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刘硕)“春和景明.建瓴未来”——长江证券2023年春季策略会日前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辖区的高端客户、机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银行客户共计300余人参会。

  策略会上,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赵防洪对注册制进行了全面介绍。赵防洪认为,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本质是“监管放权市场”,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强化市场约束和法治约束。全面注册制下,全市场均采取“交易所审核、证监会注册”的统一架构,审核主体转变为交易所,审核标准由持续盈利能力等实质性要求转化为信息披露要求,注册程序将更加便利,发审效率将大幅提高。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实施,这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

  长江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于博作了《星火燎原》的演讲,对我国2022年的宏观经济进行了梳理。他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面临来自疫情冲击、房地产低迷和美联储加息三个方面的压力。但国家在通过防疫优化居民资产负债表,金融助力地产寻底,加之,美国通胀低于预期,为2023年复苏之年奠定迎来信心。2023年,我国将在宽信用政策下迎来转机,着力于在基建、地产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力,多管齐下,推陈出新。与此同时,各省市平均GDP目标增速5.6%,稳增长仍然是核心任务,扩内需政策力度不减,侧面反映出对后市的乐观态度。应对策略上,扩内需主要从消费、基建及房地产三方面下手,政策工具上采取宽松等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

  “经济复苏背景下,市场风格先价值后成长,先大盘后小盘。”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包承超提出了市场宏观方面的观点。他认为,在复苏前期,迎来了以金融地产为主的价值修复;在复苏的中期,成长追上,将迎来全面上涨;复苏末期,小盘股将弹性更强,上游迎来通货膨胀。在方法论上,包承超从产业生命周期视角下深度解剖“两条投资线索”。在一条完整产业周期中,任何经济环境下,我们可以赚取两轮收益:第一,新产业行业景气度时期带来的行业贝塔机会;第二,随着行业竞争,深度洗牌后龙头企业带来的阿尔法机会。在产业周期进程中,将经历成长赛道期—洗牌期—出清末期。其中成长赛道期和出清末期看龙头进阶;洗牌期看稳态成熟。应对策略上,长期留市场比考虑择时市场更重要;淡定的投资心态至关重要;最后,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尽可能将投资托付于专业机构,例如参与基金投资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2023年是经济复苏之年,也是充满投资机会之年。此次策略会为大家带来了最前沿的行业投资资讯、深度剖析投资方法论,与广大投资者一同把脉市场的危与机,在这场投资饕餮大餐中共建投资新思路。

  据介绍,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目前,公司已建成涵盖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基金、期货、私募股权投资、另类投资和海外业务等领域的证券金融控股集团。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32家证券分公司、247家证券营业部及21家期货分支机构。2022年度,公司研究业务实力稳居行业第一,公募佣金市占排名名列前茅;投行业务过会数创历史新高,稳居行业前十。

  长江证券进驻湖南已有15年,现经营网点达到八个,覆盖长沙、株洲、岳阳、益阳、衡阳、邵阳六市。总体服务客户20万户。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证券“春和景明.建瓴未来”2023年春季策略会在长举行

2023年03月14日 17:02    来源: 长沙晚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