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控股:2022年全年营收581亿元 首次披露小微生态圈进展

2023-03-13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年3月13日,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陆金所控股")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财报显示,在2022年财年,陆金所控股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其中四季度营收为123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为88亿元。与此同时陆金所控股宣布2022年下半年继续分红每ADS 5美分,全年合计分红每ADS 22美分,2022年度全年分红率提升至40%。 

  资产质量目标优于数量增长 业绩U型复苏将经历三大阶段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陆金所控股累计服务约1900万名借款人,同比增长12.9%;赋能的零售信贷余额达人民币5765亿元,其中第四季度新增贷款规模为778亿元。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兼CEO赵容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已实施的战略终将帮助公司实现U型复苏,现在我们一定要耐心、谨慎并做好准备:以充分的耐心等待小微企业伴随消费复苏实现恢复性增长,以谨慎的态度执行我们新的风险管控战略,以充足的准备迎接景气度回升的宏观经济并开展新业务"。 

  据赵容奭介绍,2022年陆金所控股采取了相对谨慎的经营策略,将资产质量优化目标置于数量增长目标之上,并采取了区域化差异经营策略。  

  "预计U型复苏的过程将会经历三个阶段",陆金所控股联席CEO计葵生表示。"第一阶段是2022年,全面调整信贷政策、聚焦优质小微,重点关注优势地区和行业;第二阶段,我们从2022年四季度启动业务调整与运营效率提升,预计将在未来季度持续推进;第三阶段,公司将恢复具价值的、可持续的增长。" 

  小微生态业务规模初现 "陆店通"用户突破百万人 

  陆金所控股在此前递交给港交所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其已于2022年11月推出新的小微企业主增值服务平台"陆店通",以促进小微企业生态圈发展。 

  据介绍,依托"陆店通"平台,通过深化连接小微企业主、内容推送及运营服务,小微企业主生态圈将为小微企业主创造更大的价值。"陆金所控股能加强不同核心参与者之间的联系和参与度,提升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这将增加客户参与的频率及深度,并增强与客户关系的持久性。" 

  在业绩沟通电话会上,陆金所控股披露了该小微生态业务最新进展。计葵生介绍,截至2022年12月底,"陆店通"已拥有25万名注册用户,其中包括13万C端用户,12万B端用户;在2023年前两个月,新生态系统持续快速增长,注册用户数增长约5倍。据此测算,新平台"陆店通"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100万人。 

  "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生态系统,加深我们与现有客户之间的互动,深度挖掘多重需求以创造新的销售机会,最终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数据和技术领域的优势",计葵生说。 

  今年开年以来,消费市场回暖。赵容奭表示, "消费复苏增强了我们对未来的信心。结合宏观环境回暖、资本金雄厚等有利因素,我们相信战略升级及更为灵活的商业模式将推动陆控实现U型复苏,从而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赵容奭表示,在2023年上半年,公司仍将以提升资产质量作为业务重心,不断耕耘经济恢复更好的区域市场及优势细分行业市场,并将根据区域及行业特点实行差异化经营策略,进一步提升小微融资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利润率水平及中长期业务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金所控股:2022年全年营收581亿元 首次披露小微生态圈进展

2023年03月13日 14: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