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于上交所成功发行

2022-08-05 1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省金控”)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期债券由华泰联合证券牵头主承销,发行期限3+2年期,发行规模24亿元,主体及债项评级AAA,发行利率2.70%,是浙江省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浙江省金控系浙江省政府直属国有企业,浙江省政府授权浙江省财政厅进行监督管理,浙江省财政厅为其唯一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浙江省金控作为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为浙江省共同富裕、三大科创高地、十大标志性产业链等重大项目提供坚实保障。近年来,公司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政策指导下,积极发挥省产业基金投资撬动作用,聚焦战略类、技术类、效益类三类项目,不断加大对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投资力度,持续提升服务保障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战略项目能力,积极助力推动重大战略项目、卡脖子工程和产业创新项目落地。

  华泰联合证券表示,此次科技创新债券是浙江省金控60亿注册额度的收官之作,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投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本次发行开辟了浙江省国有企业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新方式,对于公司拓宽科技创新融资渠道、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是债券市场对科技创新领域的精准支持和资金直达的又一经典案例。未来,浙江省金控将落实募集资金使用,在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继续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于上交所成功发行

2022年08月05日 1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